可乐推文

我的驸马是个极其温柔的人,温柔到帮我挑男宠

婚后,我终于知道驸马为什么不怕我出去看美男了!

这厮夜夜趴在我身上,我累得手指都抬不起来,偏偏他还温柔的咬着我的耳垂问我:“公主还去不去满月楼看小倌儿?”

我哪有力气?

只能弱弱开口:“他们哪有你好看?”1

我的驸马沈蕴之是名满京都的的沈小公子。

他会轻轻扶起我拖地的襦裙,清冽的尾音轻轻上扬,柔柔的叫我“攸攸”。

他会端正坐在画舫,为我一人抚琴作画,他也会替我挡了夫子的板子,再拿起我的手,学着我那狗爬的字,一点一点的画在宣纸上。

他啊,眉毛弯弯,眼眸斜长,眼角坠着的泪痣,勾的人心里痒痒的。

他温润缱绻的笑被许多女子刻在帕子上,称得上京城所有怀春少女的春闺梦里人。

而我,就是他万千粉丝大军中最不寻常的那一个。

谁让我是公主呢。

 2

我和沈蕴之成婚那日,这场沈小公子拉锯战才彻底结束。

也亏得是我嫁给了沈蕴之,不然京城贵女也一样闹翻了天

——毕竟,只有我那般不同,可以夺得谢小公子的“芳心”。

他唇角带着笑,修长的手指掀开我的喜帕,像对待儿时他宝贵的古籍那般拂过我的脸颊,又轻轻勾起我的下巴,一点一点解开我的嫁衣。

他俯身解扣子的时候,灼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耳垂,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强劲有力的心跳,带着我的心一起砰砰作响。

温柔的吻落了下来,一夜春宵。

……

日上三竿,我才悠悠醒转,我看着笑的跟狐狸似的沈蕴之,气愤大喊:“沈蕴之,你就是个骗子!你根本就不温柔!”

 3

我是大齐大名鼎鼎的鸾雍公主。我出生那日,天降吉兆,紫云漫天,经历许久洪灾的大齐一下子晴空万里,万民朝拜。

和鸾雍雍,万福攸同。

銮铃悦耳响叮当,万般福祉归圣躬,歌颂天子之恩德“泽及四海也”,父皇却不吝啬溢美之词,将一切顶顶好的东西都给了我。

我小字攸同,出生即被封为鸾雍公主,食邑万户。有半仙说,得鸾雍者,扬名立万不足道,家族甚至可享万世太平。

我自出生就是多少男子的梦中情人。

父皇自我出生后更宠爱母后了,我那太子哥哥也沾我的光,得到了皇帝不同寻常的爱。

毕竟,皇宫里就我一个公主,但却有七八个皇子。

自小被父皇母后,一大堆兄长捧在手心宠着,我越发无法无天起来。

皇宫里的花儿,皇宫里的树,皇宫里的夫子都被我搅得人仰马翻。

母后常常把我抱在怀里,在我耳边絮叨个不停。

“攸攸啊,你可得找个温柔如水的驸马,不然谁忍得了你这猴儿似的性子。”

我不以为然,夫子门下二三十号大老爷们儿,不仅没有母后要求的“温柔公子”,更是没有一个得本殿下芳心的。

一上课都据理力争的在夫子面前表现,满眼都是精明和算计,不妥不妥。

——主要他们长得太丑了,不合眼缘。

直到那日我从树上掉下来,砸进了沈蕴之的怀里。

少年青涩的眉眼弯弯,鼻梁高高的,却并不犀利。

那唇泛着粉红,擦过我额头时顿了一下,转身接住我的时候,手不经意搭在我温热的脖颈,就这点触碰,他居然从头到脸红了个透彻。

我心中的弦倏的断了。

 4

众所周知,鸾雍公主是颜值主义者,只向颜值低头。

我痴痴缠着沈蕴之几天,看着他原本紧紧盯着古籍的眼睛总悄悄瞟我,又脸颊红红的望着我,真是满足了我颜狗的心愿,这就是一场绝对的颜值盛宴!

不过,没几天他便被我扔到脑后去了。

因为,本殿下的征途,是满月楼的星辰大海~~O(∩_∩)O~~

为什么这么说呢,因为我偷溜出宫去玩的时候,发现了个好地方。

那日宫廷夜宴,我用过膳,看过美人儿,便向父皇告假离席。

父皇也不拘着我

——当然,他想拘着我也得先过了母后那关。

我换上男装,摇身一变成为了个浪荡公子。

唇红齿白的我,拎着我的随身小侍卫一路绿灯去了长安街。

圆月悠悠挂在天上,夜市灯如昼,那时候满月楼才刚刚亮起烛光。

看着宛如空中楼阁的小楼,我拎着夫子幼子林殊的令牌,招摇的进了满月楼。

几位极为标致的姑娘过来迎着我,莺莺燕燕,笑的我心花怒放。

还是那管事儿的鸨妈妈见多识广,有眼力见儿,一眼认出我男扮女装,赶快亲自过来扶着我“小公子,里边儿请,姐姐给你找几个你想要的,咯咯咯……”

我轻轻展开折扇,在身边的女子下巴上勾了勾,又摸了摸她们的漂亮脸蛋,占足了便宜才跟着老鸨进了雅间。

满月楼灯火通明,云雾寥寥,不似其他青楼那般艳俗,里边的小假山重峦叠嶂,野玫瑰的花瓣撒了一地。

勾栏瓦舍小巷深,我沿着幽深花巷进了雅间,轻轻抬腿,便跨坐在主位的贵妃榻上。

我半眯着眼睛,看着半跪在我身前的人儿。

太好看了!

美男简直就是人间值得!

这里的小男孩儿们各有各的好看之处。

寒水的眉眼精致,像极了年画娃娃;

苍术的鼻梁深邃,带着异域风情;

决明的白皙透亮,娇娇弱弱,那病娇气质拿捏得死死的……

要我说,满月楼老板啊,属实是个妙人儿。

不管男女,挑的人一律漂亮的不像话!

不过贵也是真的贵!

我一度不理解这个鬼地方怎么可以要价如此不菲!

我点的这几个人,连陪着吃个饭都要白银千两,在外头都可以把人直接买下来了,在这地方连个脸都看不全。

我这手中银子有限,为了让三个美男子都能给我唱曲儿弹琴,我只得走的时候,把林殊的腰牌留下。

对不住了!小殊子!

可能是我出手太为阔绰,满月楼的楼主鸾安公子,派人送到我雅间里一个刻着满月的贵宾腰牌,在黑夜中还闪着微弱的光,像极了月色悠悠,我爱的不行,直接带回了宫。

我是逃脱的很利索,结果林殊被他老子吊起来打了三天,躺了足足半个月……

朝臣还要继续弹劾,要求我父皇大力整治朝中重臣的不正家风。

林殊是真的仗义,半分也没松口,把我保护得死死的。

但我看不下去了,他仁,我不能不义。

那日朝议,他们又拿林殊出来鞭尸的时候,我带着公主令牌跑到龙吟殿,承认那日是我去了满月楼。

父皇向来宠溺的表情第一次变了,愤怒一溜烟儿冲上他的额头,直接下令把我关了起来,禁足攸同宫。

连我爱吃的桃花酥、梅花酥、杏仁乳酪等一系列小糕点都断了o(╥﹏╥)o

母亲来见我也不行,只得给我递了信,看着母亲信笺上的涓涓小楷,我咬了咬唇。

大概这次我真的过分了。

 5

鸾雍公主向来耀眼的名声一下子坏下去,再没人说我聪慧灵巧,胆大心细,都说那个鸾雍公主哟,品行不端,实在不检点。

没办法,就那日开始,我和我的小太监,守着攸同宫四角四方的天。

父皇气急了,说一直关我到我成婚,不管是一年还是五年,哪怕关一辈子,也不会再让我出去见我的小美男们。

我也来气了,关就关,哼╭(╯^╰)╮

美食也不让进肚,关了我一月有余,我都瘦了好多……

难捱得我直掉眼泪,母后见我圆润的小脸没几天就瘦下来,也隔着宫门梨花带雨。

父皇见我二人天天哭,日日哭,也终于松了口。

如今,我已及笄年华,他跟母后讲,只要有人上门求娶,我订了婚,就可以解了禁足。

——驸马可以我自己来挑。

倒也还行。

毕竟我也同样的名满京都……

满月楼事件发生之前,也有无数富家公子排着队求我出嫁。

也有可能是这次的事情,闹得实在太难看,我母后活动了三天,召见了许多诰命夫人,也没有人上门求娶。

好像鸾雍公主一下子就成了烫手山芋,谁也不愿伸手。

 6

谁也没想到,这个时候沈蕴之会主动迎上来。

我母后在给我寻觅驸马的时候,并未问过沈丞相。

毕竟沈小公子在整个大齐,都是旁人心尖尖上的人物。

人家好好坐高台,何必惹尘埃?

我躲在殿里,隔着流苏门帘看着和父皇母后交谈的沈蕴之。

他穿的极为正式,一席淡紫色长衫衬得他肤容胜雪,比满月楼里的病娇美人决明还惹人怜爱!

不知他说了什么,惹得母后连连点头,唇边的笑藏都藏不住。

倒是父皇一直板着脸,什么也不说。

听到母后唤我,我才咬着唇,捏着衣裙,到后殿去见他。

也不是亲自相见,隔着极薄的白玉屏风,我看到了少年隐隐约约的身影,和沈蕴之微红的脸颊。

“蕴之见过公主。”

我低着头,看到了沈蕴之骨节分明的手指微微握紧,直到泛了青色,我才开口。

“我不想出嫁。”

沈蕴之愣了一下,那嗓音依然温温润润,我却听出了一丝沙哑。

“嫁人了,就不自由了。”

我为了劝退沈蕴之,说的更过分了:“传出去的事,全部都是真的,我不仅叫了三个人陪着我,我还和鸾安公子交情颇深,哪个驸马能忍这事儿?”

沈蕴之原本龟裂的表情瞬间笑容满面“我啊,我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一下泄了气。

既然这样,我好像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了。

“那你温柔吗?”

我拎着裙摆坐下,懒洋洋的质问他:“我母后说了,我的驸马必须很温柔才行。”

沈蕴之脸上的笑意更深,那斜长清澈的眸子笑的眼尾上挑,微微发红。

殿里的阳光顺着窗子打进来,正好点亮了他眼角处那颗缱绻的泪痣。

我看直了眼。

只听见沈蕴之带着笑意的嗓音:

“那公主觉得蕴之,温不温柔?”

 7

我在那一日收到了林殊他长姐的帖子,非要邀请我去林府做客。

奇了怪了,我向来看林夫子头大,他的长女正是端庄贤惠又淑女的林允越,而我是最古灵精怪的闯祸精,怎地她忽的下帖子邀我?

秉着还林殊人情的初衷,我梳洗打扮一阵,向父皇递了“申请”,才被一大帮御前侍卫跟着去了林府。

进了林府,和林允越寒暄几句,她便将我请进了自己的院子。

那林殊急猴似的冲过来,急冲冲的问我:“你当真要嫁给沈蕴之?”

我叹了口气:“看样子是的。”

林殊向来疯魔的头发如今气的都立起来几根,站起来又坐下,又站起来,又坐下……

最后跳到我跟前,指着我的鼻尖冲我吼:“你当真没良心死了。”

我伸手给了他一爆栗:“还不是因为你?”

林殊气的胸前的衣襟都颤抖着:“小爷快被打死了也没卖了你!你却转眼嫁给沈蕴之了?”

我瘪瘪嘴:“你不知道吗,为了救你,我才一直被禁足,我父皇说我出嫁了就可以自由了。”

我顿了顿,眼前浮现了沈蕴之精致的笑颜,脸红了红:“因为这个,我才要嫁给沈蕴之的。”

林殊伸手戳了戳我的脸蛋:“那你怎么不嫁给我啊!小爷追着你跑了这么多年!”

我不可置信的瞪着他:“我拿你当兄弟,你居然想娶我?”

林殊看着我的表情,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:“你就看出这个了?”

摸了摸腰间的满月令牌,我才开口:“他其实还挺好的……沈蕴之说不会拘束我,我甚至还可以去满月楼。”

我又补刀:“他比你温柔,又比你好看些。”

我絮絮叨叨:“日日在公主府里摆着,还不得找个养眼的吗?”

气的林殊直跳脚。

我看着生无可恋的林殊无数次惊讶的问我“他真的这么大方,还让你看旁人?”的时候,终于受不了了,撒丫子就往林府门前跑。

结果迎面撞上了一具温润高大的身躯。

闻着熟悉的檀香香气,我抬眸,看到了沈蕴之微笑的脸。

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笑得我感觉身后的凉气“嗖”的一下窜了上来。

 8

沈蕴之动作很快,亲自进了南郊那座高山,猎了一对毛皮极好的聘雁。捧着就进了宫,惹得我母后笑的见眉不见眼的。

也是,连我母后嫁入皇宫的时候,也没见我父皇亲自去打了大雁,母后拿这件事嫌弃父皇,害得父皇瞪了沈蕴之好几日。

沈蕴之摸摸鼻尖,笑的根本不像第一公子,像极了村头傻小子。

聘雁进了皇宫那日,我便解了禁足。

我,鸾雍公主,又自由了!8

我大吃二喝了好几日,吃得肚子圆滚滚的。我母后戳着我光洁的额头训斥我,说我再吃几日都穿不上嫁衣。

我无所谓的拈着桃花酥,又嗷呜一口。

太子哥哥跑到母后宫里,又伸手捏了捏我的脸:“你皇嫂怀孕三月了,也没有你半分丰腴。”

我抬手打掉他的手,“定是东宫克扣皇嫂饮食了,你这样说我还担心我小外甥的身体呢。”

说着,一副不在意的样子:“再说,沈蕴之又不拘束我,我还美给谁看。”

二人看着我齐齐叹气。

婚期很快就到了,父皇花了好些黄金修葺的公主府也灯火通明,红烛燃着,等我进门。

我自由惯了,不愿坐那憋憋屈屈的喜轿,沈蕴之更是宠我,长臂一伸将我打横抱起,坐上高头大马。

看着穿着和我同样绣纹喜袍的沈蕴之,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。

进了公主府,拜了双方父母,沈蕴之扛着我进了洞房。

我知道,我鸾雍,有自己的家了。

 9

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沈蕴之不怕我出去看美男了!

他就是个老狐狸!他一点也不温柔!

这厮像个不知疲倦的牛,夜夜趴在我身上,我累的手指都抬不起来,偏偏他还温柔的咬着我的耳垂问我:“公主还去不去满月楼看小倌儿?”

我哪有力气!

该低头时就低头,我堂堂鸾庸公主,不跟老狐狸计较。

我弱弱的开口:“他们哪有你好看。”

沈蕴之满意的笑笑,轻柔的吻虔诚地落在我大片白皙的肌肤上,又喃喃:“公主对蕴之真好,蕴之有奖励给你哦。”

我一脚踹过去:“沈蕴之!你又来!”

 10

那日,沈蕴之去了南郊,说要再给我打一只紫貂为我做一身漂亮的貂皮大氅,早早地便只身骑着娶我来时那匹马走了。

等日上三竿,我懒洋洋的爬起来用早膳的时候,听闻林殊在外求见。

我披上外衫,便到大厅去见他。

林殊看起来还跟个猴蹦子似的,在我面前表情都控制不好,见我出来忙忙跟我喊:“我们都被沈蕴之给算计了!”

我听这话,才睁大了双眸,给了他个正眼。

林殊气的发抖:“你知不知道!那个什么劳什子鸾安公子,就是沈蕴之。”

手中的蟹粉酥滑落到地上,碎了一地渣子。

 11

我生沈蕴之气了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可能是因为他瞒我,也可能是因为他没打着紫貂。

反正我不想理他。

那日趁着沈蕴之出门给我买糕点,我连忙召了林殊过来,合计半天,决定这次必得好好整治沈蕴之一回。

林殊到满月楼的头号竞争对手那里,给我寻摸了七八个帅公子过来。

我一声令下,全都留在了公主府。

他们真真是各有各的帅法!

我正欣赏美貌的时候,沈蕴之回来了。

怎么办,我生气了,但他好像比我更生气呢……

 12

我看着莺莺燕燕的七八个帅公子冲我抛媚眼的时候,沈蕴之就坐在我身边,一只手从我身后揽住我的细腰,另一只手把玩着我右耳晶莹剔透的耳垂。

不同于我想象的气急败坏、暴跳如雷,沈蕴之明显很是接受。

“这个阿义身段不错,那细腰上的腰线挺分明的,估计能及得上蕴之一半吧。”

“阿凌身高太高了,不过半跪下吻公主脚踝,应该还是可以。”

“临风不太懂规矩,公主看那眼眸里,满是算计,这可不妥。”

“岫玉满脸都是欲望呢,啧,公主看到岫玉的鼻子没,那样长,肯定中看不中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0)